居·小橘

世界都不温柔,那你可以让我试试吗?让我做你的全世界

温柔以待(四)

4、井然这两天当然还是更忧心自己工作室的事情,画师毅然辞职。


  

工作室的作品,没有画师没法完成,于是他去找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心意的,对方又迟迟不答应,他找着的那个画师叫蒙少晖,挺缺乏自信的一个人。


  

这天,偶然出门逛街买东西的井然,就那么突然的在路边看见了正在给人画画的蒙少晖。他停住,等着他画完后,开口问:“你宁愿在路边给人画画,也不愿意在我给你的一条路上大展宏图?”


  

蒙少晖放下画板,抬头看着井然,站了起来,走到路边,轻轻的靠在旁边的栏杆上,井然也跟过来,趴着望桥底下的车来车往。许久,蒙少晖开口说:“没有不愿意……只是因为我以前被人骗过,他……叫我不要再相信那些嘴上说欣赏我才华的人……”


  

井然诧异转过头,看着蒙少辉透着甜蜜的侧脸,笑了一下,说:“这样啊……他很爱你。”蒙少晖轻轻的点头,低下头,有点不好意思……


  

井然深吸一口气,看着手上圈住中指的银戒,说:“我以前……刚开始创业的时候,四处碰壁,他看着我整天失魂落魄的样子,也抱着我说‘不要轻易相信那些靠着一张嘴,能把你夸上天的人,他们都有所图’。”井然转过头,对着蒙少晖笑了一下,然后指了指脸上的一块青紫,说:“不过……前阵子我们吵架了,他吵不过我,就动手……我也来气,就说了句‘分手’……他答应了……不过,后来他又给了我一拳,把我打醒了,所以现在我又在重新追他了。”


  

蒙少晖跟着他笑了一下,刚要开口说句“加油”,就看见一个一头白色长发的男人气势汹汹地走过来,抬脚踹了自己旁边还陷在回忆里的男人一脚,骂了一句:“呸,渣男!”井然一懵,伸手捂住自己的腰:这熟悉的力道……


  

他转过身,看见了怒气冲冲的长发中二男,再一懵,然后就看见了不远处的“罗浮生”。


  

他双眼放光,把挡在前面的长发中二男扒拉开,冲到“罗浮生”面前,长手一揽,抱了满怀。


  

沈面小心翼翼地护着自己手里的爆米花,眉毛一皱:又被变态男抱了……沈面气愤地抬脚,踩在井然的脚上,瞪着他:“呸,变态!”


  

井然蹲下,捂脚,抬头看“罗浮生”,委屈,说:“浮生~我错了,我是真心想和你和好的……”沈面脑子再不好使,这时候也该明白了,眼前这变态男是阎罗的亲夫。


  

罗浮生站在小画家蒙少晖这边,看着沈面顶着自己的脸和自己“前”男友拉拉扯扯,也不在意,他转头看向蒙少晖问:“你和井然是什么关系?”


  

蒙少晖一手拿着画板,一手拿着画笔,抬头看了他一眼,再看看不远处拉拉扯扯的两个人,刚犹豫着要开口,一辆自行车呼啸而来,猛的插在了罗浮生和蒙少晖的中间……
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