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·小橘

世界都不温柔,那你可以让我试试吗?让我做你的全世界

衡远花香(八)

八、齐衡参加科举考试这天,齐夫人特地亲自给他梳洗了一番,她看着丰神俊朗的儿子,伸手摸摸他的脸,嘱咐道:“考场上千万不要紧张,稳定发挥就好,考得不好也没关系,下次咱再考……”


 

齐衡笑着说:“哪里会考得不好?您这是不相信衡儿?”


 

“信,相信怎么不相信,衡儿在娘心里可是天才,”走到马车边,她推了一把齐衡,“快上车。”


 

齐衡坐在车里想了一会儿,取下腰上的玉佩,掀开窗帘,递给齐夫人,说:“娘,这个,您替我收好带着,我怕考场上分心……”齐夫人满心复杂的接过玉佩,其实她到现在也接受不了自己优秀的儿子成了“断袖”这个事实……


 

齐国公下朝匆匆的赶回来,却还是没有来得及面对面跟自己儿子说句鼓励的话。他叹口气,提着衣摆走到自家夫人面前,拍拍她的肩,接过她手里的玉佩,说:“夫人还没想通?”


 

齐夫人转过头,钻进齐国公的怀里,摇头说:“本来也接受不了,但是……现在细细一想,喜欢上一个男人,衡儿心里挣扎过的、以后要承受的,比我们做父母的多得多,所以……我不该再为衡儿添堵,对吧?”


 

齐夫人抬起头,拿回玉佩:“衡儿叫我替他好好收着,那我就替她好好收着。”


 

齐衡坐在摇摇晃晃的马车里,尽力将脑海中的花无谢暂时赶出去,坐在旁边的不为听到了车外有人叫齐衡,于是他悄悄的掀开了帘子,便看见了连连招手的花无谢,不为看了一眼闭眼思考的齐衡,并不打算告诉他,也闭了眼,装没听见、也没看见。


 

花无谢看着马车从自己面前不急不缓地驶过,心里疑惑:难道那小书童没看见自己?花无谢捏了捏手里的东西,揣进了怀里,用轻功掠上了马车,赶马车的人惊恐的看了他一眼,很快就认出了他,调整情绪继续赶自己的车。


 

花无谢拍拍他的肩膀,以示安慰。转身进马车时,却和不为听到声响探出来的头撞在了一起,两个少年各自“哎哟”一声,一个退回车内,一个直起了身体。


 

齐衡听到花无谢的声音,急忙探出头去查看,见他只是撞疼了额头,人还好好的站在车上时,松了口气,把他拉回车里,伸手替他揉了揉额头,问:“你怎么来了?还随便上正在行驶的马车,不知道很危险?”


 

花无谢眨眨眼睛,咧开嘴笑了一下说:“我错了……我是来送你东西的。”他从怀里掏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物件,说:“这是我娘前几天去山上替我求下来的,开过光的,给你带着去考场。”


 

齐衡接过还没有半个巴掌大的锦囊,皱着眉头说:“你为了送这一个东西,连自己的安危都不要了?”许是察觉到了齐衡真的有些生气,花无谢低头,半天没搭话,齐衡叹口气,捏捏他的脸说:“没有下次了!听见没有?”


 

“听到了……对了!”花无谢在衣袖里摸索了半天后,拿出一个白玉簪,“这是我特地找我们家店铺的工匠师傅为你打造的发簪,送给你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