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·小橘

世界都不温柔,那你可以让我试试吗?让我做你的全世界

温柔以待(五)

5、自行车上,穿着白衬衫的男生狠狠的瞪了一眼罗浮生,转头看向蒙少晖后,立马变得像个小太阳一样,笑着说:“少晖,我来接你了。”


  

蒙少晖也冲他一笑,将手里的画板和颜料递给他,让他挂在车头上,收拾完后,才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林风说:“你的录取通知书收到了吗?”


  

林风“嗯”了一声,从从书包里掏出来给他。蒙少晖摸着上面的“录取”两字,说:“龙大呀……小风真厉害!”


  

蒙少晖犹豫了一下,把通知书递还给他,说:“小风……你等我一下……”他转身向井然那边跑过去,对井然说:“井……井先生,我……你的工作……工作室画师,我,还可以担任吗?”


  

正在委委屈屈和“罗浮生”讲道理的井然一愣,点点头,说:“当然……怎么突然同意了?”蒙少晖转头看向正跨坐在自行车上、一瞬不瞬盯着自己的林风,说:“因为他……他考上了龙大,我总不能,让他半工半读,这样……影响成绩。”


  

井然偏头看那个跨坐在单车上的少年,白衣黑发,是清朗的学生模样。


  

井然点点头,张开双手和蒙少晖轻轻的抱了一下。让处在不远处的林风和罗浮生同时一皱眉头,罗浮生先一步按住欲从单车上下来的少年,眼神发狠,把手指头捏得“咔咔”作响,冲过去,在井然上放开蒙少晖后,抬脚踹向了井然的屁股。


  

无缘无故挨了两下踹,再根据这熟悉的力道……井然满含热泪的认定:好像这个长发中二男,更像原来的罗浮生些……


  

蒙少晖和沈面两个局外人,手足无措地看着被踹倒在地的井然,呆呆地问:“需要帮忙吗?”井然皱着眉头,捂着腰,说:“……不用!”蒙少晖点点头,转身朝呼唤他的林风跑过去。


  

林风抓着他上下左右看了看,把他摁在自行车后座上,嘱咐道:“以后,少跟那些动不动就踹人的人相处,知道吗?”    “嗯!”


  

井然慢悠悠的站起来,看着前面的人,小心翼翼的问:“你才是浮生吗?”罗浮面无表情,直直的盯着他。井然一看这副“罗浮生专属表情”就认定了:没错了,只有罗浮生才会用这么一副表情盯着他。


  

井然撇了一眼杵在旁边吃爆米花的、傻不拉叽的人的样子,心里怀疑着:自己的眼神是糊了翔吗?气质差别这么大,自己都没认出来……


  

一个草原狼,一个哈士奇。


  

沈面吃着爆米花,看着井然平淡的表情,问道:“大变态,你遇到互换身体这么变态的事情,都这么波澜不惊吗?”井然显然不想理这只二哈,只是专心的看着前面的罗浮生,开口:“浮生……”


  

然后,被罗浮生打断:“还要和好吗?怎么?!这下又把你那个温柔美丽的秘书小姐给忘了?”


  

醋罐子满天飞……


  

他面无表情的退后几步,朝沈面勾了勾手指,说:“沈二,走,咱回家。”


  

井然想要解释一下,却被罗浮生瞪了一眼,顿时忘词,满脸伤心的瞅着他。沈面看了一眼伤心的井然,“哦”了一声,跟上了罗浮生的步伐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