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·小橘

世界都不温柔,那你可以让我试试吗?让我做你的全世界

【巍面】学霸?校霸(下)

#两发完

#私设挺多,人物还OOC,文笔还差,不要说我,谢谢理解。

#请包子们看看寻艺明权吧……

#本文中巍面不是兄弟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沈夜走过去,看见沈巍被他们堵在拐角,他的书包被扔在一旁,书散落了一地。为首的那个人伸手去拍沈巍的脸,谩骂声还在继续。

沈巍的表情依旧淡淡的,不退缩,也不反抗,就这么直愣愣的受着。

沈夜看着,一股莫名其妙的火气窜上心头。他走上前,抬脚踹了上去。

他看着那个人诧异的脸,笑了一下说:“干什么呢?”那个人皱了皱,眉头语气不善:“关你屁事啊!这是老子们的私人恩怨!!”

沈夜被他的语气气笑了,拎着书包的手松开,他就抚了一下额前的头发,说:“为什么不关我的事?这个人!可是我罩的!”他说完还冲着向他看过来的沈巍来了个wink。

他活动了一下拳脚,开打。

不得不说,沈夜的身手还算好的,虽然身上和脸上挂了不少彩,但依旧把那帮人打趴下了。他抬手碰了碰嘴角的伤,又抬脚踹了一下,“呸”了一声,说:“竟然敢动你爷爷的脸!!!”

他看了一眼还站在角落的沈巍,伸手随便揪起一个人,用拳头逼着他把地上的书都捡起来,交给沈巍后,才骂骂咧咧的让他们滚。

他捡起自己的书包,拍了拍上面灰尘,听见了一句“谢谢”,扭头就看见沈巍已经背起书包 若无其事的走了。

他皱了皱眉头,不小心牵动了伤口,伸手摸了一下,手指头上染上了血,沈夜这下才察觉出痛感,他捂着流了血的额头,呲牙咧嘴地叫了半天疼。


第二天,沈夜顶着头上被包扎好的伤口来到了教室,无视了其他人的眼神,走到座位上拉起沈巍就出门,等走到了没人的地方,沈夜才放开手,他看着沈巍皱起的眉头,说:“干什么呀!?老子昨天救了你,你就这么对待救命恩人?”

沈巍揉着手腕,盯着他额头的绷带,说:“我昨天已经道过谢了。”

这不冷不热的一句话,把沈夜气的跳脚:“一句谢谢就够了?昨天要是没有我,你今天能够完好无损的站在这?那是救命之恩!放在古代那可是要以身相许的!”

沈巍看着他,露出了一丝嫌弃,说:“你是真的有病!”说完又丢下沈夜转身走了。

沈夜站在原地,气愤地大叫一声,说:“沈巍!高傲……你就继续高傲,迟早有一天!你会败在老子的校服裤下!!”

……

之前年级组组织了一场测验,现在成绩出来了,沈夜看着成绩单上他和沈巍的名字,一个在头,一个在尾,心生一计:沈巍学习这么好,怎么都得帮一下差生吧……

他捧着练习册去问沈巍题的时候,被沈巍的一句“你别浪费我的时间”给点炸了,一整天对着谁都臭着一张脸……


沈夜拒绝了好友“一起去蹦迪”的邀请,一手拎着书包,一手拿着外套,专心致志地踢着一小块石子,慢慢的走着,又想起沈巍那张脸,大叫一声:“拽什么拽呀!”

使劲儿一脚把小石子踢出去,石子撞上前面的路灯柱子,又反弹回来,直接打在他的小腿腿骨上,痛得他差点哭了出来。

他坐下揉了一会儿后,一瘸一拐的继续走着,经过一个拐角,看见了沈巍被一帮人拥在中间,那帮彪形大汉给沈巍衬得又瘦又小。

沈夜心下一急,扔了手上的东西,也不管自己还疼的厉害的腿,冲上去就给了揽着沈巍肩膀那人一拳,张开手臂护着沈巍,小声说:“沈巍,我来啦!虽然你这个人脾气臭,又不好相处,但……谁叫我喜欢你呢……等一会我可能打不过,你记得先跑。”

被他揍了一拳的那个人抬手碰了碰被打的脸颊,伸手去揪他的衣领:“你他妈谁呀!?有病吧!”

沈夜瞪着他,挥开他的手说:“你管老子是谁,这个人老子护定了!”

眼见着两个人快打起来了,沉默了很久的沈巍开口了,他拎着沈夜的衣领,拎到自己身后,对那个人说:“对不起了,我已经决定不会再参与那些事儿了。”

那个人叹了口气,点点头,说:“行吧,我们也不让你为难了。”然后对着沈巍身后的沈夜说,“要不是巍哥护着你,老子早就……”剩下的话被沈巍一个眼神给堵了回去,悻悻的走了。

沈夜在他在他身后酸不拉叽的开口说:“哎哟,巍哥——这么响当当的名号,怎么在学校里还被人欺负成那个样子啊……”谁知道沈巍看也不看他一眼,直接走了。

沈夜看着他的背影,想着自己可能是惹他生气了,迈开腿去就去追,然后本来就瘸的那条腿被绊了一下,“咚”的一声,直接跪在了地上……

“……啊!卧槽!沈巍——”

沈巍的步伐顿了一下,扭头走回去,扶起他,看着他被路面上的小石子硌得渗血的膝盖,送了他去医院。


他抱着手臂,看着正在进行伤口消毒的沈夜说:“多管闲事,自讨苦吃。就该让你疼死算了!”

沈夜捧着膝盖,疼得委屈,抬头不痛不痛不痒地瞪他一眼:“你没良心!好说歹说,老子也是为了救你,嘶——护士姐姐你轻点儿,疼……”

处理完了伤口,沈巍还任劳任怨地送沈夜回家。

沈夜倚着他的肩膀,看了一眼沈巍说:“你这个人……在学校里任人欺负,怎么到了校外就那么多人叫你巍哥呢?啧……还挺霸气。”沈巍瞥了他一眼:“要不是你,会有那么多人找我麻烦?好不容易‘金盆洗手’了,还碰到你这么个无赖。”

沈巍拥有一种“一句话就能把沈夜惹得跳脚”的本事。

“什么无赖!?想让喜欢的人关注自己的行为,那……顶多叫耍流氓~”

然后沈巍就不再搭话了,弄得沈夜一阵尴尬。


把沈夜送到他家门口后,把手里的书包递给了他,转身就想走,走了两步又倒回来,说:“真喜欢我的话,从明天开始,一起努力,你要是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学,我可以考虑考虑答应你。”

“……那你要考哪所大学?”

“龙大。”

沈夜点点头说:“行!就凭老子的聪明才智,还考不上一所大学吗?你可得记住了噢——”

沈巍笑着转身。

龙大,在全国都排得上名的重点大学。

就是因为这个海口,沈夜拼死拼活的学了一整个高三,最后还是与龙大失之交臂。

他在拖着行李箱去离龙大最近的那个大学报道之前,都没敢和沈巍联系,所以他没想到会在自己的大学门口碰见沈巍,还是穿得很正式的沈巍。

沈夜慢慢的走过去,沈巍也看见他了,直接跑到他面前,笑了一下说:“等你好久了。”

沈夜把手里的行李箱停稳了,揪着自己的衣摆说:“等我干什么呀?我又没有……”

“等你来了,我好告白啊!”

唉?

沈夜诧异的抬头,忽然发现自己一个月没见的沈巍处处都是自己牵挂的模样。

“……你,要向谁告白啊……”

沈巍看着他,无奈的笑了,说:“向……一个傲娇但爱管闲事的校霸告白啊!他的名字,叫沈夜。”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……

但还是想求小心心。

求评论。

^_^

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